Sponsor Us


我相信朋友們對這個我於二十多年前建設的工作网站 Const-infobank.org 已有一定的認識了,要不然也不會進入這個頁面;當然,我也希望朋友們對我的背景,會有所認識,同時也能欣賞我投入建設這网站的工作熱情、心血,和它對社會各界帶來的貢獻。

過去二十多年,除得到我工作的城市大學小量的資助,作為网站的制作費 (第一代网站),其他工作如不同項目的研究及跟進、交通及外訪支出(我有很多的國內研究項目) 、購置器材、不同的雜項支出,甚至是网站/网頁* 的維護及更新 (*現時的网站已更新至第四代)百分之九十八都是我自費的。

付出金錢還是容易負擔得來,而最珍貴的,是時間。如果你們看過我网站內的一些內容 (很多時是個 PPT 專輯) ,大家理應不難想像,三、二十小時的工作時間,實不能完成一輯的制作,而且還未計算先前我投入的研究或考察工作的時間呢。

我建設我的工作网站有以下三個目的,包括:

一、 將我研究領域**內的一些資料發放,給感興趣的各界人士分享或應用***

二、 制作並提供資料,支援通識及國情教育

三、 建設一個教育平台,使一些不被坊間太留意的知識與經驗,可以流傳下去

**  研究領域包括 – 建造及土木工程技術、大型基建、城市規劃發展、社會人文科學、中國社會國情研究、歷史建築保育 ….

***  我网站的一個特點,是我將我的知識產權開放,我不介意社會各界多加應用內裡的資料,將我的經驗分享,以發揮最大的教育作用。         

兩年前我從城市大學退休,我對香港或其他社會議題 (包括我本行的建造與工程專業) 的研究,當然不會停止。反之,因空餘時間多了,我的投入及產出,反而增多了不少。

可惜,在零收入下,加上我不懂理財 (因年青時只懂全情投入我的研究工作) ,工作四十多年後退休,仍是兩袖清風,唯有一笑也罷。

 

*贊助*

各位我相識或未能有緣一見的各界友人,如你對我的理想有所認同,同時又有餘力,真希望你們能為我的工作來點贊助,藉著這個网站作為一個平臺,使我能為社會多作貢獻。

贊助的方式,直接用你們的心意,多少不拘,存入我的恆生銀行戶口 (359-5-010079)。最好是完事後給我電郵 ([email protected] ),待我可予 回覆致謝,甚至是交個朋友。

 
 

*尋找助手*

一直以來,我還有一個意願,就是能夠找到一點助力,如聘用最好是一個全職的工作助手,來協助我的研究及資料專輯制作。畢竟,我一個人不停地工作,也只是單打獨鬥;而且,我工作四十多年,累積下來的經驗與資源,窮餘生也不易全面整理,對社會作出回饋。能得到一些助力,定能事半功倍。

 
 
 

*其他協助*

若朋友們有其他可協助我工作的建議,也請與我聯絡。萬分感謝。

 
 
王煒文於2008至2010年期間,曾多次到上海進行考察,研究世界博覽會整體的建設